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太平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南區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南區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霧峰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聽,大自然的聲音多么美妙! 春天,我來到小樹林里,頭頂有一只只小鳥在枝頭唱歌。發出“嘰嘰喳喳”的聲音,我來到溪邊,聽見溪水嘩嘩嘩,嘩嘩嘩的聲音。 這時候,下起了淅淅瀝瀝的春雨,“滴答滴答”的春雨仿佛唱起了令人陶醉的歌聲。 雨停后,又刮起了溫暖又涼爽的春風。春風呼呼的吹過,萬物蘇醒,桃花紅了,迎春花開了,柳枝綠了,大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竹筍咔嚓咔嚓在拼命地向上生長,各種五顏六色的小花都盛開了,爭芳斗艷,紅如火,白如雪,粉如霞,美麗極了! 春暖以后,小燕子從北方飛回來了,還不時“嘰嘰嘰嘰”地叫著,好像在歡呼:“春天來了,春天真美麗。” 聽,大自然的聲音會使你永生難忘。我愛大自然的聲音! 點評:習作通過描寫大自然的聲音,表達了小作者對春天、對生活的熱愛。要是更細致地觀察生活,通過大自然的聲音,進一步展開想象,那會使習作更飽滿、生動。 >>>更多美文:美好

槐叔是大槐樹生產隊隊長,那時年輕氣盛,發誓要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每天不亮,他就打頭下地,干得很起勁兒。一條望不到頭的田壟,他一早上就能鏟完。可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并未能換來更多收獲,壯勞力每日工分都合不上三毛錢,一年下來百十塊錢,只能勉強糊口,趕上年景不好,就得餓肚子拉饑荒。槐叔渾身的勁兒使不上,大槐樹生產隊的村民始終處在饑餓貧窮之中。 1975年,我高中畢業下鄉來到大槐樹生產隊時,槐叔已經四十多歲了,還是隊長。知青們跟著年輕人也叫他槐叔,叫得很親切,因為槐叔喜歡有知識的年輕人,因為知青能和他想到一塊兒。他問我們,毛主席說窮棒子社上山取生產資料是啥意思?我上學時學過毛主席在《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一書中給王國藩合作社寫的按語,就給槐叔解釋,那就是用山上的自然資源換錢去買生產資料啊。槐叔其實早就明白,他一拍大腿,說,成,咱也這么干!他帶著知青上山打石頭掙錢,架電線打機井,改造農田,重新規劃灌溉,第二年就增產增收,隊里有了幾千元的積累。槐叔又領著鄉親們割柳樹條編筐編簍搞副業,還和物理學得好的知青去淘換舊電機,重新做成“電滾子”,帶動石碾子磨米磨面,為鄰近村隊“有償服務”。可沒多久,就被割了“資本主義尾巴”。因此,我當兵離開大槐樹生產隊時,隊里依然是“一窮二白”。 我從部隊探家那年春節,正是安徽鳳陽小崗村十八位農民立下土地承包生死狀、拉開中國農村改革序幕的時候,中央一號文件一發,舉國振奮,各地迅速掀起熱潮。槐叔正巧進城來遇到我,拉著我說,咱隊也想分田分地,包產到戶,又怕政策有變。從他話里,我聽出了顧慮,但我已經離開農村,中央農村政策跟我沒啥關系了,也沒用心理解中央精神。正不知咋回答,恰好看見街邊賣春聯,攤床上掛著一聯王安石的名句,我順手摘下上聯“千門萬戶曈曈日”,遞給了槐叔。他眼睛瞄了一遍,一怔,抬頭看見我在狡黠地笑,隨即明白了,他是想到了下句“總把新桃換舊符”。他沒有多少文化,但這句詩,即使在四十年前,全中國沒有幾人不知道。我說,這雖然是古人寫節日熱鬧和萬象更新的動人景象,但卻是表達革新政治即改革開放思想,是開門迎接新日子。你把它貼在門上當鐘馗,替你掃去思想障礙。槐叔也明白我的意思,憨厚一笑,說,你小子挺詭道,自己不說,拿老玩意讓人琢磨。行,有道理,咱不能抱著老皇歷過日子了,得奔新地界了! 兩年后,大槐樹生產隊在區里農村改革會上介紹了經驗,因為他們真的用“新桃換了舊符”,日子變了樣兒,槐叔的村莊也變了樣兒…… 二十后,槐叔卸任了,村里農工貿集團領軍人物的角色傳給年輕的支部書記于壯。這年春節前,槐叔約我參加一個洽談會,餐桌上,酒過三巡,槐叔微醉,他有些靦腆卻又像暗地給自己鼓勁兒,一咬牙站起來,刷地展示出兩個條幅。那是一副長聯,雖然不一定對仗工整平仄規范,但表達意思很明確。上聯是“改革春雨滋潤六畜興旺千家同樂”,下聯是“開放東風吹來五谷豐登萬象更新”。他說,詞兒是俺自己想的,字兒是請市里書法家寫的,書法家說用典不足,詞語不夠美。我對槐叔說,意思到了,對仗不大工整,喜慶有余,大氣稍嫌不足。寫改革開放二十年,要有沖擊力,讓人振奮,不是光說好聽的。他眼瞪老大,一副對子還那多花樣?俺整不了。 年輕的小書記于壯頗有些初生牛犢的勁兒,他呼地站起身,接茬說,俺要把這些年俺們干成的大事、遇到的難事、闖過的險事都寫出來,可老隊長不干。槐叔又瞪眼說,又不是寫電視劇,也不是唱戲,更不是吹牛皮,就這三十幾個字兒,憋俺半宿!要不你來寫!于壯指著我說,還是文化人來吧。我沒裝假,也不推辭,皺眉思索,眼球亂轉,叨咕出兩句:“乘改革東風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千難萬險踏腳下,沐開放好雨禾苗滋潤大地豐收苦辣酸甜在心頭。”槐叔拍桌子叫好,俺能聽懂,有氣魄!有勁頭! 小于書記卻咂咂嘴品著味兒,我看出他不甚滿意,就張羅喝酒,想把這事越過去。槐叔卻說,你小子你別不知足,人家可是把修路架橋劈山建廠的事都說上啦,還咋?小于書記說,村里這些年的大事情都說了,可咱的大變化沒說啊!我明白了,就問于壯村里有啥變化。于壯說,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前,村里從來沒辦過工廠,從來沒達到人均收入三萬多、集體積累達八千萬,家家住上新房子。現在光廠子就五家,糧食加工編筐編簍不用說,槐叔早就帶咱干過,建筑公司也沒更多技術含量。能算得上是現代化的,還得說回村的大學生干起來的數控機床、整出來的精密件。還得說咱自己做出來的調節器,能控制農田自動灌溉,還能用在街上和房頂上種草種花。一到春夏,整個村子里和大田里,那是一片綠瑩瑩啊…… 去年春天,槐叔和于壯請我和幾個老知青回村,酒桌上說起這些年大槐樹村的變化,于壯讓肚里有點墨水的老知青,各寫一副改革開放四十年大槐樹村最新變化的對聯。這個提議引起酒桌上一番風云際會,你一句我一句亂侃一陣。這個說:“改革春風吹又生,農村生活日日新。”那個說:“中央好政策指引四十年除舊布新,村里真落實苦干兩萬天宏圖大展。”有人干脆搬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總體要求:“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 槐叔和于壯說,還是再到村里村外走走看看吧。我們邊走邊看,到處是草翠林茂,炊煙裊裊,嫩苗清香,春明景和。一幢幢典型現代風格的灰瓦白墻兩層小樓遠遠近近、高低錯落,掩映其間的各種樹木飄散著陣陣花香。陽光照在田壟、魚塘、果園,一派秀美的田園風光,展現著古樸、富庶、興旺、和諧。村里的公共服務中心有農資店、電教室、衛生室、農家書屋……社會主義新農村啥樣子?在大槐樹村,在槐叔的村莊里得到了真實展現。 回到屋里,大家七嘴八舌,最后湊成一長聯:“四十年改革開放風風雨雨政策不變農民自有主心骨,新中國艱苦奮斗春夏秋冬脫胎換骨山河滿目新農村。” 我忽然悟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改革開放四十年,槐叔的村莊,我們的大槐樹村,不正是這樣的新農村新景象嗎?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后里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冠中醫門診 台中烏日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台中西屯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台中北區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屯長清冠嗜睡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豐原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a46jv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